close

好天氣‧無懈可擊

回到台灣兩周了,卻感覺像兩個月一樣的久遠,台北的天氣從颱風、下雨、濕冷,讓我好想念納一大片綿密的白沙灘,還有清澈見底的海水。

 1by w.jpg

話說這趟薄荷島的成行,好像是今年三月吧!某友人從網路上捎來信息,菲航70週年大特價,從台灣出發到馬尼拉轉機再到tabilaran機場來回只要6900元。下一秒MSN丟過來的訊息就是老吳已經買好機票了,快速的決定、下定、很符合這群行動派的個性,不過便宜機票都有行李限重的問題喔!這次我們買15KG的機票,當然都已經想好到時候在付超重費吧!因為我的裝備袋每次、永遠都在20KG左右!

 2.jpg

啟程‧再會吧!Taipei city

從買完機票到出發,也經過了大半年,這半年大風大浪的事件倒也不少,剛好讓我好好消失休息一下,不過tagbilaran似乎很偏僻,行李可以直掛,但是要在台灣就先跟機場的小姐說好,但雖然行李是直掛,櫃檯特別有交代,到了馬尼拉機場後,還是要去領行李,自己把行李拖到另外一個轉機站,千萬別忘了去拖行李,不然就要傻傻的等了又等,還是等不到行李喔!

 

處理完行李後,就是出境啦!馬尼拉機場國際線跟國內線基本上都在一起,只不過要從國際大樓出境在從旁邊的國內線入境,其實算是很方便的機場了,國內機場說真的還頗小的,只不過我發現了亞坤,好開心喔!機場裡居然有好吃的亞坤,當然是坐下來邊吃邊等啦!

 3.jpg

BBC‧不只來度假

到了Tagbilaran機場後,第一個念頭是媽呀!好小的機場!比我小時候的台南機場還要陽春,出了機場就有飯店的車來接,其實不用太擔心,而這次我們住Bohol Beach Club(簡稱BBC),住了幾天後終於懂為何古教練跟駱教練大推這裡,一來它有很大一片的白沙灘,一整天無所事事的躺在沙灘上的吊床也爽,再來它的食物超好吃,BBC有兩個餐廳,還有不定時在沙灘上BBQ,一搬都是吃到飽的,不過小鳥胃的我跟老吳選擇吃到飽就太不符合經濟效益了,所以住宿我們只有包含早餐,午餐跟晚餐都到他的餐廳在點就好,重點是BBC菜色非常多,除了菲律賓的當地菜之外,還有許多異國料理,重點是不只當地菜好吃,連異國料理的菜色都非常優,讓我不禁為他們的廚師豎起大拇指說讚!

 

而潛水後最開心的事就是跳進游泳池裡,點一杯mango/banana/watermelon  shake will be perfect!或是躺在游泳池旁的躺椅上曬曬太陽也是很不錯的選擇。晚上再來好好大吃一頓,或是吃飽後再到游泳池旁邊的bar,點個調酒+薯條,媽呀!人生嘛~不就是珍惜當下所有一切嘛?!

 4.jpg

清澈的大海‧無限的驚喜

跳入薄荷島的大海,其實能見度不如表面看來的清澈,也許是懸浮物特別多,但每支的能見度幾乎都還是有20米左右。海底小魚群又多又肥,成群的烏尾冬跟在他們屁股後面,心裡想的是:媽呀!這烏尾冬也太胖,要是在台灣早就被上菜了>.<,一群一群的小鱸魚群,還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,個個張嘴吃浮游生物吃的很開心!

 

三天的潛水,有兩天我們去balicasag島附近潛,balicasag島附近的潛點都屬大斷層比較多,生態很豐富,不外乎jackfish、海龜、原本想找the school of barracuda 不過沒遇到,還好是我們遇到一隻超大超肥的barracuda,比土藍奔沉船那隻還大隻,不過這邊的生物都好害羞、海龜也是,潛水員一靠近馬上一溜菸的不見了…

 

這次印象比較深的是娃娃魚、粉紅海龍、黃旗鮪魚、jack fish跟一面牆一樣的多,驚喜就是最後一天的下水,原本是要搜尋barracuda的蹤影,結果導潛猛一敲,一大片的jack fish從面前游過,這一大片我真的看傻眼,比西巴單的數量還多,但是匆匆就過了,我想老經驗的導潛應該是從魚群的行動來判斷,因為魚群一過他馬上又指著深海跟我比很大的一隻魚,原本我沒看到,後來有一個黃旗鮪魚往我們的方向游過來,媽呀!好大一隻喔!又肥又大…我想這尾黃旗鮪相當值錢呀!

 

除此之外,balicasag有個大斷層的潛點,我個人也是非常喜歡,往下看深不見底的深藍大海,其實心裡有點毛毛的,不過我又非常享受浮在海中央、唯一地心引力沒有作用的感覺,有點像是在天上飛呢!這潛點應該是強流區,因為這邊的大海扇比人還要大,至少有2-3米吧!而且不只一株兩株,是好幾株大海扇,真的很壯觀ㄋㄟ…

 5.jpg

遊客‧潛客‧當地人

旅行總是可以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,像這次我們在BBC遇到一個外國人,聊天過程中發現他也是個潛水客,潛水資歷將近30年,人很nice、不過由於班機的時間,他來到BBC只能浮潛、不能深潛,所以他看到我們整裝出發的時候,一直跟我們說他好羨慕我們,又猜我們是打哪來的,因為菲律賓30度的水溫,我們全部穿著連身防寒衣,他說他來自美國加州,這種水溫穿成這樣令他很訝異,但是…我天生怕冷呀!3MM的連身防寒衣我真的有點閒不夠ㄟ…

 

不過像潛水資歷這麼久的他,我們一上岸馬上關心我們拍到什麼,潛水客無論資歷,還是對大海與生物擁有這樣的熱情,真的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!我要下水前他還跟我說別想太多、就是放鬆去玩,Enjoy your trip!真的很開心可以遇到這樣熱情的潛水客!

 

另一個陪伴我們潛水三天的導潛-shino,在BBC工作20多年,是非常資深的導潛,人很nice、也很認真,雖然不是那種熱情奔放話很多的當地人,不過相處下來卻是非常舒服,為了我們要去balicasg島上潛水,他們可是一大早六點就起來準備,潛完第一支後才在船上享用他們的早餐,看著他們這樣的生活,非常淳樸、實在,也不像馬尼拉的當地人,非常不客氣的要小費,態度完全不一樣。

 

菲律賓當地人我個人覺得分兩種,馬尼拉當地人與島上居民,個性、生活態度不太一樣,我總相信喜歡大海的人不會多壞,住在海邊的人們給我的感覺總是熱情與善良;不過馬尼拉的人群卻令我害怕,也許看著你是觀光客,他們給我的感覺只有一個字,就是『貪』。

 6.bmp

旅行‧並非事事盡如人意

話說旅行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,但也不是每件事都會令人滿意,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經驗,不過我們這趟最衰小的,應該就是Hinagdanan cave了,一個我們期待已久的石灰岩洞,大家都已經打定主意,最後一天不能潛水就去那個石灰岩洞玩玩,因為路線不同的關係,去那個石灰岩洞還要多付給司機車費,不過最衰小的事情來臨了!咱們到了洞口前,發現冷冷清清的、才驚覺不妙!結果是真的不妙,因為那個石灰岩洞每週二休息、不開放參觀,我們一群心情真是盪到谷底。但也不能怎麼辦呀!所以只好繼續我們的city tour,我們去看了眼鏡猴(tarsiers)、巧克力山、蝴蝶館、還有亞洲區最古老的珊瑚礁石教堂-baclayon stone church

 7.jpg

旅行‧無論開心與否 都是累積生命的養分!

台北-菲律賓-Tabilaran機票來回            1萬有找

BBC 54夜在躺椅上喝著芒果雪克          2萬有找

Balicasag海裡遇上黃旗鮪覓食Jack Fish     無價!

By Carrie Tsai 02/11/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